【方锐生贺】My way

锐❤

衾宝:

一个无cp文。

也是送给@来钱 她一直想看的挑战赛故事吧,所以挑战赛篇幅多一点。

 

 

 

在兴欣,大晚上不睡觉是一种常事。

虽然方锐别的方面不怎么老实,对于早睡早起这一点还是做得比较好的。所以刚开始的时候半夜上厕所,发现客厅坐着一群人: 抱着笔记本研究银武的,开着yy变声器带副本的,看韩剧的,涂指甲的,跳郑多燕的···方锐被吓得尿意全无。不过正所谓上行下效,久而久之他也开始加入夜猫子队伍。晚上通常都是烟瘾和饿瘾高发时段,上林苑外面夜宵不少,但是没什么外卖,要吃要喝只能自己出去买。大冬天的谁乐意往外跑,这种事也不会让妹子们来做,在座男士含情相望,最后通常以杀敌数来决出那个倒霉蛋。

这种环节玩了几天就有人反对了,魏琛一拍桌子:“老子一个术士为什么要和你们拼人头数。”

安文逸推推眼镜:“不公平。”

莫凡感觉还不错,便没有跟着起哄。

叶修伸懒腰:“愿赌服输啊,要不然我换个她们随便谁的职业来?你挑吧。”

三个姑娘,一个战斗法师,俩枪炮师,换谁给叶修都是继续白搭送命。

罗辑咳了两声:“要不我们来比恋爱经历多少吧。”

大家目瞪口呆,他赶忙解释:“我们学校男生都这么玩的。”

还是高学历人才会玩!众人陷入沉思。

“我先认输,我单身二十多年练就的黄金右手。”

“没有经历。”

“嗯,没有。”

“没”

“···”

这个话题就开的很听者落泪了,魏琛连忙打破悲伤的气氛,嘿嘿一笑:“我们来比长短吧,这大家都有。”

乔一帆面薄,脸蹭的一红,结结巴巴问:“什么长短?”

“玩荣耀的时间长短啊,不然你以为呢?”魏琛一脸深沉得说。“老夫不才,游戏开了十一年,玩了十一年。”

叶修把烟头丢掷在罐头里,呵呵一笑:“我比你还早,不信比一叶之秋和索克萨尔的账号卡尾号。”

安文逸想了想:“七年零四个···多月?”

“一看就没好好读书打游戏去了,罗辑,多久?”魏琛吐槽道。

“八年。”罗辑不好意思的很。“上学的时候被我爸带着打的,不打完不准做作业。”真是恨不得给罗辑送上“尬聊达人”称号。

“呃···”

莫凡主动回答:“八年。”这也是个老司机了。

叶修点点头:“小安,记得带俩包烟,一个打火机。”

安文逸偏过头看着方锐:“他呢?”

“他都当了多少年职业选手了,就是面嫩。我看没个十年也有九年。”魏琛问道一直没说话的方锐,“是吧?

方锐笑的很勉强:“我六年···”

四下沉寂,叶修皱眉:“你不是五赛季的选手?合着你当时说你五年多没玩过气功师了,就是你总共也才玩五年多?”

“嗯,三赛季试着玩了下,然后准备高考了,然后就打了几天挑战赛,在蓝雨呆了半年,差不多加起来四舍五入就六年。”方锐环视一圈,很是机智。“不是还有那个包子么!包子呢?”

叶修拍拍他肩膀:“包子回家几天,就你了点心同志,多带五瓶矿泉水,屋里饮水机坏了。”

“三份鸡排。”

“两碗小馄饨。”

方锐装的可怜兮兮道:“欺负我?”

“谁让你他娘真是个人才呢。”魏琛贼兮兮道,“玩六年就封神,蓝雨怎么就把你卖了,不应该,回头我训训他们。”

 

 

 

 

 

一,挑战赛和初恋

 

方锐在假期的时候闲着无事下了荣耀,他其实是个对追求时下热门不太积极的人。不然也不会荣耀的广告遍布大街小巷长达三年之久也没吸引他入坑,他更喜欢玩玩单机游戏,一个人单打独斗,开辟一个新世界,其中他更偏爱那种躲警察,接暗杀任务的限时任务类游戏。

 

尽管没有玩过网游,但是也订过不少游戏杂志,各种职业初步有了解,他碰了碰旁边的人的肩膀:“哥们,帮忙选个职业。有没有那种能腻歪人,让人看了心情就烦躁,恨不得摔键盘砸电脑的?”

旁边的男生搁下耳机:“选气功师。”

“这靠谱么?”方锐看了看界面,气功师一派云淡风轻,宗师气派。

网吧仿佛是在回应他一样,四下噼里啪啦一阵摔耳机,砸桌子声。

“妈X的,吴雪峰是嘉世亲儿子吧,这都不卖?”

“老子看嘉世是气冲云水的亲孙子,本来可以一波带走扫地焚香的,又被他打断叶秋的连击了,又!”

“帅哥你的鱼香肉丝炒饭到了。”

“不吃了!送给网管吃,我被这狗屎气功师恶心到了。”

···

旁边男生耸耸肩:“你看。”

方锐兴致勃勃点下去,气功师,稳了。不过好景不长,他升了高三被盯得实在严,整整一年没能摸到游戏,等到毕业的时候终于攒了一股劲儿,摩拳擦掌决心恶心掉更多人的炒饭。

他很快感受到了单机游戏完全不同的东西——人气。对于玩家来说,对于网游最多的记忆并不是它的本身,而是在这个地图里组队的那些人,当这些账号随着时间变成灰色不再亮起来,可能就没有坚持下去的意义了。

方锐很幸运,他很快就找到了志同道合的队友,还不是在游戏里面认识的,是在论坛里面把什么挖坟,嘲讽,带节奏,盘活流量,地图炮等缺德事做绝之后,版主忍无可忍年末公开处刑:经过管理员决定,为净化论坛发言环境,将屡教不改的“鱼香肉丝炒饭””蒸鹿尾蒸羊羔““二三三三”“八秃俱乐部形象代言人”“兰小琪”“麻团”等人加入永久黑名单。一时可谓是大快人心。

嗯,严谨来说,用臭味相投来形容更符合。

看到第一个id就是他,方锐遗憾的咂咂嘴,这个下限也太低了,接着账号就弹起一封私信。

“哥几个,有兴趣一起玩么?”

来自同样被删封黑的八秃代言人,顺便抄送了其他四人。

方锐眼睛一亮:“怎么玩?”

“抢怪,拾荒,代接帮战,世界频道骂人,代接骂人,代接轮白,煽风点火···”八秃说了一大堆,“这是那几个哥们说的,你还有什么好建议么?”

方锐思考了下:“潜伏在谈情说爱小情侣身边,趁其不备把那男的砍掉怎么样?”

这个主意说到他们心坎上了。

在游戏里这种日子过得甚是开心,明明都是不同职业,但是有着共同作奸犯科的志向,竟然默契十足,其中方锐的操作最为突出,也是最为猥琐。甚至还在神之领域也闯出了一些名声,一人被挂,其余五人弹冠相庆。方锐觉得他们都挺有意思的,有一天看到楼下有挑战赛的宣传广告便去问了:“要不要我们去参加看看?”他们都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自然响应的飞快。

“去去去。”

“走起。”

唯独取名字的时候犯了难,申请队长的方锐催促着:“快点想个大气上档次的,别人一看就自动gg的名字。”

二三抖抖肚里墨水:“六六大顺?”

方锐:“响亮但不够文雅。”

麻团读书破万卷:“六神花露水?”

方锐:“文雅但不够响亮。”

兰小琪:“···你行你上。”

“六,以前有七剑下天山,我们就改成六吧。”方锐饱读诗书。

二三反问:“哪个jian?”

大家同时沉默,然后不约而同:“贱人的贱。”

也许是运气,也许是老天没眼,祸害遗千年,竟然也让六贱下天山撞到了线下赛,要知道他们可是没有一点轮换,全靠层出不穷的小手段和命硬,大家便约好一起见个面,说起来这还是几个月的第一次见面。果然网络的见光死不是骗人的,蒸鹿尾本人一点也不胖,长得反而很像个小羊羔,二三黑的惊人,八秃更是不秃,一头飘逸的长发。

方锐思索半天,谨慎问了句:“秃子你是搞洗剪吹的?”

八秃甩甩长发:“胡闹,我是个诗人。”

麻团倒是名副其实的胖。

方锐满心期待的寻找的兰小琪,这个是他们团队的奶妈,难得的女孩子,声音温柔,人如其名,是方锐心中唯一的柔软···一个带金链子的大哥跑过来:“飞机晚点了,我先自罚三杯。忘了介绍,我是兰小琪。”

方锐:“···”

二三笑的肚子疼:“救救我们的纯情少年,你可是人家的初恋啊。你怎么取这么个名字,太阴损了。”

“怪我爹妈,我本命就叫这个。”金链大哥很是为难拍了拍方锐肩膀:“不行啊,我媳妇儿还在怀孕呢,她知道我搞网恋非打死我不可。要不琪哥和你对吹一瓶?”

方锐感觉自己快哭了:“你声音?”

金链大哥抹了抹嘴,清了清嗓子:“赠君明珠双垂泪,恨不相逢未嫁时~人家呜呜呜。”

大家:“呕——”

方锐:“不活了,我的初恋啊···”

第二天晚上的比赛,运气终于是走到了尽头,倒在了四强赛上面,然而蓝雨的专门负责挖人的“挖掘机”早就和方世镜瞄准了方锐:“这个方锐的选手今天特别突出。吃大力丸了?真要挖到蓝雨?”

方世镜:“岁数不大,没满18。”

挖掘机点点头:“其他队友都太老了,这个的确最有潜力。而且长得不错,适合蓝雨。”

方世镜无语:“你对蓝雨的俱乐部文化理解得似乎有点奇怪。”

“特点是让人心烦,让人意乱,让人感到恶心,让人想吐···”(出自原文)

方世镜一拍掌:“那就太适合蓝雨了!”

挖掘机:“您对蓝雨的俱乐部文化理解得似乎也很诡异。”

通过几番运作和说服,方锐正式决定加入蓝雨青训营,网游自然不能再频繁上去了,他的挑战赛队友们很做作的表达了依依不舍,只是他没有想到的是在五年后的总决赛之后,曾经的小黑屋队友们再次聚集购买了前排的票,声音震天:“六jian下天山的是哪个jian?”

方锐笑着对他们扬了扬总冠军戒指,然后比了个中指:“贱人的贱。”

 

 

 

二,蓝雨和冰箱灯

 

方锐到蓝雨青训营的时候什么也不懂,很是装了几天乖。方世镜一看不对劲,我们看中的又不是你的乖巧,是你的猥琐无耻啊。这话不好说的太直接,只能在吃饭的时候委婉的表达。

“方锐啊,你不用这么拘谨,我们当初就是看上你和蓝雨俱乐部一大文化符合的特性,放开一点。”

方锐没明白,又打了一份菜:“我觉得我放得挺开的。”

方世镜看了一眼方锐的第三碗饭,再看看他比起在选拔赛立已经圆润不少的脸部弧线,眼皮一跳,“也不要太过奔放,我们当初也是看中你和蓝雨另一俱乐部文化相符,凡事也要有个度。”

方锐:“???”

蓝雨的俱乐部文化到底是什么,这个问题困扰了他一整周,分享给同年同职业的好友宋晓。

宋晓一思忖:“应该就是战队风格吧?”

方锐:“有可能。”

他们俩脑海里同时想到战队里那个手速,语速,甚至吃饭起来都慢悠悠的队长,又看到打着呵欠路过的郑轩。

方锐撞着他肩膀:“大概是好吃懒做吧?”

宋晓喃喃:“有道理。”

 

对于五赛季的小新人方锐来说,蓝雨的正副队长都是很高大上的,他们仅仅只比自己早一年出道,但是赛场的表现却是相当神奇,加上网上也没多少关于他们的故事和事故,就又多了几分神秘色彩。队长还好说,经常带着队友和零食来和他们聊天,也就知道喻文州的好脾气了。副队长却是越来越神秘,如果说他在比赛时话多,但是他出招偏偏又那么凌厉干脆狠辣。

喻文州听到他这么说黄少天,也很好奇:“那你觉得他到底是话多还是话少?”

方锐不假思索:“话很少,你看副队长在记者会上从来都不说话,愤怒情绪都从眼中体现出来了。”

这个,黄少天肯定要愤怒了,因为新闻官不准他说话啊。郑轩欲言,被喻文州丢了个眼神,又吞了进去。

“赛场上那都是战术吧,垃圾话战术吧,我以前在网游也用这招。”方锐还抛了个我懂得的眼神儿。

喻文州握拳挡住憋不住的笑意:“你说的很对,他就是一个沉默寡言的人。”

方锐翻了翻零食袋子:“队长,怎么都是口香糖,没有薯片之类的么?”

“哦,这个啊。忘了说,蓝雨这个月进入全民减肥月,晚上不提供夜宵,白天不提供甜点。”喻文州解释道。“你又长胖了十斤吧?”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深夜十一点半,方锐鬼鬼祟祟出现在走廊,他的目标是三楼。蓝雨俱乐部三楼的会客室有个冰箱,里面装着粉丝送来的零食···一步一步逼近,万籁俱寂,他发现会客室的门没有关紧。天助我锐,不用爬窗户。

身法诡异,走位风骚,慢慢蹲下,却绊到一个温热的后背。神秘凌厉的副队长和萌新方锐在冰箱门面前四目相对,最后还是黄少天腹部的一声绵长叫唤打破尴尬气氛。

“你来”黄少天刚说俩个字,就被方锐捂住嘴,拉开冰箱门,深情得开口:

“嘘,别说话,你看这冰箱灯,多美啊。”

“······”黄少天拉开他的手,气急败坏:“你大半夜不睡觉干什么啊,你叫方锐是吧,训练营的?你是喻文州派来的么?还是被老板收买了?”

方锐眨眨眼扮无辜:“我饿,我来找吃的。”

“我也是啊,朋友,为我们的友情干杯。”黄少天一下子激动了。“他们说我胖了八斤,没法拍广告了,不给吃肉,我老饿。”

阶级友谊从此产生,两个人分享着冰箱的零食,打了饱嗝,方锐不动声色的把吃了兔腿的油抹在黄少天的兜帽上:“从没想过你话还真挺多的。”

他这么说黄少天感到诧异又有几分感动:“从没有人说过我话少过,你是第一个。“

方锐纳闷了:“喻队长这么告诉我的啊。”然后把事情经过说了一遍,大晚上的这两个人也是闲的慌。

黄少天听罢,很是无语:“你不是想知道蓝雨俱乐部文化么?我告诉你啊——说学逗唱,坑蒙拐骗。”

好景不长,事实证明,不减肥是不行的,蓝雨没有两个气功师的计划,方锐却又展现了他其他的潜力,被呼啸相中挖掘离开蓝雨,这是他最后一个晚上和黄副队一起来看冰箱灯。

冰箱里的零食遭不住两个家贼的洗劫,迎接他们俩的只有一根旺旺碎碎冰,两人一人一半。黄少天忍痛把带着尖头那一节递给方锐:“以后狗富贵,勿相汪啊。”

“汪什么汪,以后就是敌人了,我可是翻脸不认人的。”方锐也不客气吮吸着。

 

走的早上是喻文州和黄少天来送的他,挥了挥手就作罢。黄少天想到个问题,偏过头问喻文州:“你说,蓝雨的俱乐部文化到底是什么?”

喻文州揶揄道:“能吃是福?要不然怎么大半年都没人瘦下来呢。”

哎呀,搭档的默契一下子就知道自己和方锐暴露了。黄少天强装镇定:“说得对,我们给呼啸说一声吧,这就是个吃白饭来的。”

 

 

 

 

三,五期与纯真小约定

 

期期都自有国情在,和四期的大爆炸一样的人才绽放不一样,五期的选手并没有被四期的黄金一般灿烂光辉反衬的黯然。技术赏心悦目且强大长得也赏心悦目的周泽楷,风格强硬角色造型却···妖娆的吴羽策,画风猥琐下流无耻的方锐······偏偏路线迥然不同的几个人关系却走得很近。

其实也不是一开始就这么投机,方锐瞧见四期关系好的不得了,也想要和五期发展一下,他本来就和宋晓几个人有过同队情谊,李迅也和他通过聊八卦友谊深厚。

剩下是吴羽策,呼啸和虚空打比赛时,方锐探头探脑等着吴羽策走过来,然后一把握住他的手,却没想到看起来他这么冷淡,手摸着却是滚烫的很,一时忘了想好的客套话:“这么巧,这里也能遇到你。”

吴羽策看了看LED屏幕上 双方握手时间 六个大字,平静道:“你要我说不巧,我刚好在等你么?”

方锐:“哈哈哈,你看我们一个叫鬼迷神疑,一个叫鬼刻,挺巧的。”

站在旁边的李轩:······

方锐继续说:“性别还不一样。很像情侣名了。”

李轩:?

吴羽策皱眉:“我长的很娘么?”

“不是不是,我的意思是,你账号卡性别不一样。”

林敬言实在是听不下去了,这就是传说中的强行聊天吧,他打着圆场:“比完再说吧,大家一起吃夜宵。”吴羽策点头:“可以,方锐请客。”不管最后比赛的输赢,他们俩关系却越走越近。

至于周泽楷,他直接仗着呼啸所在城市和轮回隔的近,隔三差五节假日的跑过去叫人出来玩。这周要去吃生煎和红宝石,下周突然想吃椰子鸡和炸猪排,下下周必须要带周泽楷去网吧,也不知道S市的网吧又和N市有什么区别了。

方锐兴致勃勃:“这周我来找你,带你去 开黑店,去不去?”然后给他解释了什么叫开黑店。

周泽楷:“好。”

轮回经理观察了很久,忧心忡忡憋了半天终于这次是忍不住:“小周啊,要不你少和方锐玩点吧。”语气如操心的父母劝孩子别和班里的二流子接触似的。

又过了一会儿,方锐兴致勃勃敲了他:“后天我们和虚空打完比赛,我和吴羽策来找你逛迪斯尼吧?”

周泽楷看了眼经理,想了想,摇头:“好。”

但是孩子已经被二流子带入叛逆期了。

 

冷冰冰的吴羽策,沉默寡言的周泽楷都被他一一拿下,从某种角度来说方锐的确有一些外交天赋,估计上辈子姓毛名遂。这以后五期聚会越来越多,一次大排档之后,方锐突发奇想:“有没有可能以后一天,我们五赛季的人搞个战队,可不可以大杀四方?你看,我们要输出有输出。要肉又肉,要辅助有辅助的,岂不美哉?”

吴羽策冷笑道:“无聊,不切实际,你觉得是轮回的薪资水平不够高,还是虚空的发展前景不够光明?”

“还是蓝雨争冠可能不大?”宋晓也吐槽。

场面沉寂了下来。

几分钟后吴羽策转过身,不经意的问:“那队长谁当?”

方锐露出我就知道的笑容:“这是我提议的,自然是——”

“我已经是副队长,到时候我当五期队队长就有经验了。”吴羽策坚定。

“你还队长,吴女士你队长夫人吧。正好人妖号颜值担当,到时候可以818五期战队那个绝色的队长夫人。”

周泽楷在一旁听着,突然开口:“我现在就是。”他这句话大家都懂了,其他人都还谈不上经验,不像他现在已经是队长了,比吴羽策还有优势。

方锐连连点头:“可以,那我当副队长,羽策当副队长夫人。”

“滚蛋!”吴羽策真的生气了,脸一横很吓人。

方学才在一旁看的怪嫌弃的:“这是不是梦中五百万,因分配不均大胆出手新闻的重现版?”

周光义紧跟吐槽:“林敬言李轩还有轮回老板听到能吐血的对话。”

 

几分钟后吴羽策转过身,不经意的问:“那还缺个奶,谁转型来当奶妈。”

方锐和周泽楷露出我们就知道的笑容:“你。”

······

“太傻了他们,没眼看了。”李迅看着自家副队暴起行凶,十分兴奋拍照后评论。

宋晓点点头:“以后这就叫五期三傻了。”

 

“闭嘴,你们以后都是替补,守饮水机去。”吴羽策气势汹汹。

 

 

四,呼啸与绿萝

 

呼啸老板办公室外有一盆绿萝。
绿萝如同青山不老,在呼啸这么多年从来没有枯黄,也从未有过衰败的趋势。凡来过老板办公室的人都很惊讶,还有其他俱乐部的老板委托求经。

呼啸老板对蓝雨老板吹嘘是他照料的好,祖传秘方,不像你队前队长魏琛,据说养个仙人球,还没一个月,花盆里面全部都是烟灰,仙人球羞愤至极,拒绝生长。

蓝雨老板气的不行。主要不是因为魏琛,其实他自己也弄了两盆铁树,活活养废了。还不止如此,黄少天十五岁的时候养过几条金鱼,没多久撑死了,伤心好几天。郑轩养过泥鳅,结局是回归泥土。喻文州抱回宿舍一盆女粉丝送的月季,悉心照料也没逃过一枯。就连李远玩QQ宠物,都弹窗告诉他宠物已经去天堂了。

蓝雨基本上可以改名为养啥死啥爱好兴趣小组,这个内部秘密暂时不为人知。

所以方锐当初也是带着蓝雨的内部秘密来到呼啸的。对此他充满好奇。

 

他第一次看到这盆绿萝是去办公室签上成为职业选手的合同,看了老半天。

看的太入迷。林敬言从后面拍了拍他肩膀:“看什么呢?”

“体会大自然。”方锐看着他,好看的眼睛里充满了新鲜感。

 

林敬言笑了:“你还挺贫的,我叫林敬言。”

方锐站起来,和他握手:“你就是我队长啊,第一流氓?有多流氓?纹花臂还是收保护费”

林敬言适应了他的自来熟后哭笑不得:“这只是职业。”

 

“哦哦哦。那你以后要保护我啊。”方锐又做出我是一个萌新我是一朵娇花的样子。

“那交保护费么?”林敬言撩起袖子,露出一个汉字纹身的末尾,很是温和,“走了,和我一起进去谈谈你的合同。”

 

几年后

一天早上,林敬言拍了拍他肩膀:“蹲在地上干什么呢?等我?”
“哦,老林啊。没有等你,这里Wi-Fi最好,我看视频呢。”方锐说。

“看什么?”

方锐很淡定:“看第一流氓的比赛剪辑呢。我还给你的粉丝投了个硬币哦。”

“你·····”林敬言笑了笑,“走了,和我一起进去谈谈我的合同。”

进门之后方锐坐在靠门边的位置,喝水。林敬言在和老板经理聊:离开,霸图的邀请,聊百花的新人,聊唐三打······

方锐觉得有点说不上的烦躁,视线转移到 门外,正好看到老板的女助理把不知道什么时候走了两片枯黄叶子的绿萝剪下来,扔进黑色的垃圾袋,拿起水壶浇水。

林敬言走的时候问一直沉默的方锐你想对我说什么麽,方锐面无表情:“水喝多了,想撒尿。”

林敬言:“···你啊。”


绿萝年轻永远美,青翠欲滴,如同青山永不衰老。

几年后,方锐发了一条“变天了”微博后,就关了机了。

第二天一早,他去顶楼办公室找老板谈谈。谈:离开,未知的去向,合同的条款,谈呼啸的现任队长。

出门的时候方锐突然想到绿萝,就看了看,刚好老板助理正提着水壶叹气:“怎么这次叶子黄这么多哦?”

这个穿着8厘米细高跟鞋的女助理干脆把枯黄叶子的绿萝丢进黑色垃圾袋,噔噔跑了几个来回,细胳膊上扛了一个白色塑料袋,她从里面拉出一盆崭新的,一模一样的绿萝归置好,浇水。

方锐目睹全程,由衷鼓掌:“助理姐姐Superwoman!文能提笔定乾坤,武能上马安天下”
美女助理用涂着镭射图案的指甲捂住嘴巴对他呵呵笑:“就你贫!”

 

绿萝年轻永远美,青翠欲滴,它从不衰老。

它是荣耀职业联盟的一个秘密。

 


五,兴欣与圣诞树

 

兴欣也有一棵盆栽,但是没有放在老板办公室门口,实际上老板也没有办公室,收银台倒是有一个。

这个植物也不是每天都能看到,有限定时间的,就只出现在圣诞节那几天。

它是一棵圣诞树,是用铁丝金属绕成的圣诞树,不需要照料也不需要阳光。

以前陈果会把树放在网吧门口,后来就放在上林苑,再后来搬到了兴欣俱乐部里。

以前陈果是自己扛出来,买礼物买彩灯挂起来,作为网吧圣诞活动的装饰。后来女老板学会了指使壮年男子做苦力。

叶修提采购袋子,魏琛把彩灯连在一起,包子看罗辑研究电路接交流电,乔一帆跑来跑去递胶水剪刀,莫凡最惨,被塞了一大堆彩色缎带,要求折星星打蝴蝶结。

 

姑娘们负责呼上喊下,指指点点:“太难看啊这个颜色!”“买点口红挂上去吧?”“说了多少次不要荧光绿!直男审美不可救。”“叹气干什么?不丑么?你们是不是傻?”

 

方锐也站在旁边跟着指指点点:”就是就是,丑。哎沐姐姐瓜子给我抓一点。“

 

苏沐橙看着他似笑非笑,陈果一瞪:“你去把我的圣诞树扛出来。”

 

看到第一眼方锐就懵逼了:“好家伙!”

陈果很高兴:“我爸小时候用铁丝缠的,厉害吧。”

魏琛走过来作死:“那估计比方锐你还大!快叫树爷爷。”

“老板娘,你这是传家之宝啊。”方锐琢磨,“可是当兴欣吉祥物了。”

苏沐橙笑的前俯后仰:“行啊,魏琛退役你当二代吉祥物。”

叶修嗤了一声:“他这个废物点心和二胡卵子也就是个眼睛像。”

“哟,你也觉得我眼睛大啊!”方锐立马食指和拇指拉着眼眶,对着叶修眨眼。

叶修别过头:“咳咳。”

 

圣诞树不会枯萎,只会记录时间。

 

 

六,方锐和黄金右手

 

方锐生日这天还在赛季中,就在兴欣里度过的,和他的队友们。提前一天,老板陈果和队里最强输出唐柔给他做了个蛋糕,队长苏沐橙笑吟吟的给他戴上纸折的小帽子。

方锐难得不好意思:“我都这么大了还过什么生日。”然后正经没两秒,激动的问乔一帆:“一帆拍下来没有?三个漂亮妹子给我过生日,这个级别差不多是让蓝雨看了崩溃看了流泪的地步。”

陈果咬牙,然后和魏琛对视,把他的头往蛋糕里一压:“一帆拍下来没有?”

 

兴欣的夜间活动得到延续,晚上方锐举起手机:“今天我给你们刷一下我的专属tag,黄金右手,我睡前必看。今天肯定有很多可爱女粉丝对我表白,给你们炫耀一下。”

 

打开就是一条热门微博闯入眼前,方锐眼皮一跳,唐柔那里就一声“咦?”,苏沐橙棒读:

用户@兰小琪:@方锐v,你还记得那年杏花微雨,你说我是你的初恋么?#黄金右手#

她念完还点开用户资料,戏谑:“转发好多哦。这么香艳?不是假的吧?我看你们还是互相关注呢。”

 

方锐:“···这个我···”

 

之所以转发多,不是因为发现这位和方锐互fo,而且因为另一位职业选手吴羽策不久发了条微博。

 

@吴羽策v:兰小琪是怎么回事?@方锐V 你不是之前还说我是副队长夫人么? #黄金右手#

陈果:“哇哦。”

 

方锐仓皇又震惊,吴羽策这是干什么,自己挑战赛和朋友那点事明明都和他讲过,这是要玩哪一出。

事情突然又有了新的发展。

 

@周泽楷v:我现在就是。//@吴羽策v:兰小柔怎么回事?@方锐V 你不是之前还说我是副队长夫人么?#黄金右手#

其他城市的五期选手笑的肚子都疼了,明明知道这是周泽楷当时和他们聊天说的一句话,可是这么一转发,结合一看就已经有了一个精彩故事雏形。

宋晓不甘落后,也从周泽楷那里转发一条:“···原来,我们都只是替补么?#黄金右手#”

 

选手群里消息飞快,大家都在数着:“第几个了?这是第几个了?”

“第四个!”李轩坚定的说。

 

@黄少天V:诗兴大发:你曾说过生活就是诗与远方,我说那些过往都锁在曾和你住在一起的越秀南路二楼里的那个冰箱。#黄金右手#

 

“呃…第五个了。”李轩实时更新。

 

方锐触目惊心,发消息轰炸黄少天:“我什么时候和你说过诗与远方?不要这么gay里gay气的,越秀南路就是蓝雨俱乐部啊。你们俱乐部文化就是凭空捏造?”

打开QQ问候的人数不过来,他一时不知道怎么解释。这边电话却响了,一看不得了,来自冯宪君私人号码。

“方锐,本来你各方面都不错,也是成年人我也不应该干涉,但是,作为过来人,我觉得赛场风格可以猥琐,但是私生活不可以猥琐啊···”

 

方锐摸摸后脑勺:“没想到您还挺关注时事。”

 

这下冯宪君几乎已经崩溃状了,不绕弯子:“谁是你的唯一,你究竟有几个唯一。一会儿周泽楷一会儿黄少天,这边选拔赛的初恋,那边是吴羽策和林敬言。”

 

方锐呆呆的,半天说了一句:“…主席您说的还挺押韵挺说唱风格的。”

 

冯宪君呼吸,再深呼吸。

 

方锐觉得不对劲:“还有老林?老林没发啊。”

 

“发了。刚发。”苏沐橙及时更新,“他艾特你说,他会保护你的。加了你的专属tag。”

方锐:“···他只说过会收我保护费。”

微博上已经沸腾一片,有好事者已经做了直通车,第一站路人初恋,第二站准副队长夫人吴羽策,第三站现副队长夫人周泽楷,第四站副队长夫人预备役宋晓及其他五期选手,第五站青涩回忆黄少天,第六站漫长陪伴林敬言,第七站···

 

“还有第七呢?”唐柔好奇。

 

“对啊,第七站绝对真爱叶修,他当初为方锐发第一条微博的事被网友挖坟了。”

 

方锐抬头迎上大家好奇的眼光,硬着头皮继续给冯宪君解释。

“这都是朋友,很单纯的,男人之间的那种朋友。”

而苏沐橙显然是个缩句能力满分的girl,好奇的反问:“就是男朋友?”

唐柔冷静接话:“男朋友还挺多。”

安文逸直截了断:“当代韦小宝。”

“我们三个给你庆生算什么啊?”陈果招呼乔一帆安文逸他们,把方锐刚洗的脸又摁进蛋糕中,“你简直就像个起点小说里的角色,开了个后宫。”

 

 

 

 

方锐:……我以后再也不想刷黄金右手这个tag了。

 

 

————end————

 

感谢我柱的绿萝。

黄金右手梗来自官方小册子问答里方锐给叶修说他睡前要做的事就是拿出微博刷#黄金右手#这个tag

 

评论
热度 ( 2683 )
  1. 共7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gus- | Powered by LOFTER